搜尋此網誌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天下第一勇士





另一景

阿卡被抓住 送進Hasake的主帳內 旁有藥師Wikadawa

阿卡一幅從容 抬頭挺胸 威儀鎮攝整個主帳

Hasake 令族人退下 帳內只剩他們三人!


*****


Hasake 不解的問阿卡酋長

[你們為什麼都不反抗呢?

你們不是著名的戰士一族 豈有不戰之理呢?

你們族人如何任人宰割而不還手?

這樣子

如何保衛你們的族人親人家人呢?

難道你們只是空有其名 卻是懦弱之士?]


阿卡回答:

[[尊貴的大人!

其實你不必大費周章來與我們作戰

既使我們不戰 你們也會要費用許多弓箭刀器 勞師動眾

若你要我們這塊地 只需派個人來跟我說

我們必會自動離去 拱手讓給你們 !]]


[笑話! 我沒聽說過比這件事更可笑的事了

天下如何有這種道理?!

天下豈有不戰而將土地及財產都送人的事!

天下國土 哪有不經過努力作戰爭奪而能得?

你當我是驢子耍 沒見過世面嗎?]


[[尊貴的大人!

我句句實言! 我一生 從無虛言!

因為 在我們心中 你們也是我們的兄弟姐妹

沒有什麼東西我們不能給你們!]]


Hasake 認為阿卡在胡謅 說甜美的話要求饒 當然不聽其言!

[我還是搞不懂 既然我們都已攻進來

好歹你們的戰士也要來迎戰 守護家園才是

怎可任人宰殺 而毫不反抗?

難道你都不心疼你的子民被我們斬殺 而毫無作為?

恐怕你是畏懼我名聲 知道必會戰敗

隨便找個理由說辭罷了?!]


[[尊貴的大人!

我怎麼會心疼我的子民被你們斬殺 土地被掠奪呢?

我們族人 每個人都明白

我們真正的生命是永續 而且無盡的!

肉身形體只是精神之一種暫時聚合以便在大地行事

我們族人即使被人強迫生命結束

結束的 也只是這個肉身形體

這肉身隨即散覆天地 並再轉化賦形

我們的生命不會死亡 轉換的只是外形

我怎麼會心疼呢?!

我們的真正的生命是無法被結束 也不會結束

我們也不會被傷害 沒有人可以傷害我們

我們真正的生命 散佈在大地各處

這邊滅了 別處還在!

這個身體 這期生命結束 換個形體再來 再自然不過!

每一個生命都有其義理 使命 及時間

使命及時間結束了 我們心懷感恩!]]


[什麼?! 豈..有此理?!]

斗大的汗珠升起 開始滑落Hasake的臉龐

[你是強辭奪理!

有辱戰士的職責及任務

你是一族之長 當然要負起保衛族人之責任

怎可放任族人被人宰割而沒有行動?

你那傳奇式的英名

說什麼 被稱為天下最英勇的戰士

我看 你就是懦夫 空有其名 世人都被你欺騙了!]


阿卡looking into Hasakes eyes and said:

阿卡直視著Hasake的雙眼 很柔婉地說道:

[[尊貴的大人!

天地間有一種真正的勇士

這種勇士及戰士

並非在於他肌肉的強健!

亦非在他武術高強過人; 或者殺敵最多!

更非在他的權力或威名!

這樣天下第一的勇士

在於他能屈下能低下 給予別人 成就別人!

在於他能柔軟 化解一切紛爭! . . .

在於明白 他永遠不會被殺死或傷害

因為無有 故最勇

因為低下 故最高

因為能施 故無求

因為能予 故無爭

因為萬物在他之內 故無敵

明白生命精神永存 故無懼!

這樣的勇士 無人可以擊倒他 也不會被擊倒

故名: [天下第一勇士!]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