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開心笑著的他




當我看見你笑得如此開心

如同暗夜裡閃亮著的一抹金沙

亦如人們在冬日享受陽光時的溫暖

更似盛開在喀什米爾平原裡吐蕊爭放之藏紅花

我不禁也跟著笑了出來


*****


你說:

[我是如此開心

不得不邀請你來

我是如此快樂

唯有你能理解!]

我說:

[是啊!

我才見你在千瓣蓮花中央端坐

你又變成了一顆明珠

才想要好好看看你這顆明珠

你却已乘著化成雀羽的座輿

嘿呼的揚長而去

留下我眉角的微笑!]


*****


在黑夜

寬廣寂靜的河流上頭

有一艘白色小舟正駛到對岸

我正打量著坐在小舟上的小孩

他穿著白衣 背對著我

我看不見他的臉

冷不防

他轉過頭來

對我一笑


我說:

[你這小子! 真調皮喔!]

看著他

我真的無法不跟著開心的笑了出來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