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缺乏「個體特異性不同」的認知 (十四)




在此  還有一點需要被提及

這些實行 「抹黑」 與 「分化」 作用的

並非只有那些在外頭的人

時常的  你也是如此「抹黑分化」自己!


*****


你時常討厭自己生在這樣的家庭  (抹黑)

你討厭自己不夠美  不夠高  不夠強健  (抹黑)

你嫌自己不夠聰明  工作比別人差  職位比別人低  (抹黑)

我不重要  我不值得人家的尊重及關注  世界少了一個我也無所謂  (抹黑)

我的配偶不善解人意  不體貼  與自己唱反調  不像XX家的就不會這樣  (分化)

我們家是這麼有水準  怎麼可以跟那種人做朋友?  (分化)

我的孩子總是差別人一截  叫他去補習  考再考  非去個像樣的學校才行  (分化)   或者  我的孩子樣樣得第一  非台大不讀  (分化)

我把家門旁邊的地方擺一堆植栽佔車位  只有我家車子可以停  別人的車怎麼可以停我家門口?!   (分化)


*****


「抹黑」 與 「分化」 即是圍籬心的作用 

自絕自己與整體  把自己與整體分開隔離

一旦分離  就是孤兒  是苦海之根源!

一旦分離  便是從「無限」 跌入 「有限」

你只能享用自己那一點點有限的能力與福報

在塵世間游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