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本地宇宙(十六)




除了專注 聚焦 作用力

現在還要再加上一個

「立足點」

你是以什麼「立足點」來看 來談 專注聚焦及作用的呢?

*****

若我站在大屯山頂

看著下面半隱半揚的城市與河流時

我的思緒飛到 上一次我來這裡的情景

我與誰一起來的呢?

我們來做什麼?

我們什麼時候來的呢?

那時的天氣狀況 景觀清晰度如何呢?

我們聊了些什麼事呢?

. . .

這些因為我現在站在大屯山這裡

而引發的諸多人事地物思緒情感及後續動作

總是依有個「立足點」 以及「比較性」來進行著作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