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本地宇宙(十五)




這第三種變化

指的是當我專注於一事物時

這個被我所專注聚焦的事物

便提供給我一個作用點

引起我的思考 判斷 反應

也可說是它影響了我 作用了我

*****

它因為我的專注聚焦而可以成為我的一個浮動本地宇宙

而因為我聚焦於它 它成了我的當下本地宇宙

它貢獻給我許多靈感 衝擊 反省 証悟 或者情緒上的作用

或者直接使我做出行為反應

如打人 讚賞他人 施受等等許許多方面的結果

無論我的思考 或我的身語意等等行動言語作為等等

都是因為我與浮動的本地宇宙互動而產生的結果

這正是第三種力量

因為彼此在交會的當下

都同時改變了原來的自己

*****

這樣來說好了

本地宇宙必有雙方

必有互動作用

必有第三種力量產生

*****

是的! 沒錯!

人也是本地宇宙的一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