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一個嚴謹的目的




這是一個嚴謹的生命主題

「拾回個人主權」!

這是一個嚴謹的目的!


*****


當癸巳星君給了我今年之生命主題後

我們在討論溝通著如何進行

老實說

我對星君的主意猶豫不決

我考慮著  一旦進行這個方案

那麼  慎巴殿堂原本就稀希的來客

或許 . . .

因為

一般人已習慣外境  習慣直接取用外來的東西

一般人喜歡享用「方便」  喜歡「快取」「擷取」 

這非關好或不好  而是現在社會的一種習慣 

長期來大家被教育而來的習慣


*****


我想著有沒有其他方法  也可以達到這個目的?

但到了最後

我同意  此乃最有效及最有力的方式

這是一種「反轉」 及 「翻轉」的方式

反求諸己!


*****


今年很大部份時間裡

星君會頻繁的與大家互動

一反之前由大道直接說法之方式

改為由星君提問

星君會循序漸近的帶領大家參想一些生命問題

道子可藉由這些問題  轉向自己尋求解答

這些問題沒有絕對答案  只有個人答案!

這種解答是非常個人  非常獨特  不關旁人的答案

自己往內心觀照  省察  反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