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族人的祈請



尊勝母續唱:

[我應我血與我肉

至親至愛孩子們

內心翻騰如崩石

河水高潮四流竄

至心祈請呼我名

應緣應時現壇城

可解諸心理世事

撫平河水石歸位

]


*****


此時 身為Shipapu的Lahuwa

放下了手中的羽杖及[Mawa Shipapu]之杵缽

又回到Lahuwa身份

代表族人請示源頭祖先:

[至高無上尊勝母

兒代族人來請示

我族居此已百年

承愛祖先賜厚福

溪水環山不枯竭

族人辛勤農務事

男獵女織司其職

毛肉飽滿渡嚴寒

人丁興旺擴牆界

十二祭物無欠缺

穀物順成人和樂

雖然不比天上家

卻是地上好個窩

無奈近日事生變

烏雲罩頭心悶悶

遠方已有戰囂聲

就怕此地不久留

千想萬想不得解

是戰是和各有利

利弊如何來取捨

族民原本在天堂

無奈地獄口現前

一翻戰事少不了

家園從此不平安

至心祈請尊勝母

可否解我心頭憂

化解戰事弭煙囂

家園更續天堂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