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香爐篇 – 矛盾(四)




話說回來

照慣例 只要看有人來了

我便開始打盹了

因為每個人都在那裡拜啊拜的

要說上一大串的話 點頭如搗蒜

一再再的重覆 怕我聽錯或聽不見或記不住

我上班久了 油條了 (你就別挑剔了唄 我油水少少)

一日十二時中 我都站立不動 也需閉目養神滴!

懶得一字字的認真聽

直接按mp3錄下來就好了!

(誰說科技不好呢? 方便的很! 連我們香爐界也在用呢!)

不是我愛偷懶

不說的話 還怕你誤會

你要明白 人們來求佛拜神的

講的都是同樣的事

祈求的內容千篇一律

不出什麼 要愛情 有良緣 要好職業 求好官 好風水 好子孫 進名校 中樂透 保平安 日進斗金 財源滾滾

不要離散破病破財死亡

這種求法 本身就很矛盾

醫院要求有錢賺 棺材店要求有生意

沒有人願意生病老死 那醫院養蚊子? 棺材裝誰呢?

股票只漲不要跌 誰願意賠錢? 漲的部份誰要買單呢?

只要相聚不要離散 那就黏在一起不就得了?!


*****


人們 腦袋裡永遠想的只有自己

自己好 自己有錢 自己保命  自己逃命

從不去管顧別人死活!

就算那些是來感恩還願的人

進貢了一堆供物 燒大把大把金紙

感恩送禮叩頭完後 必定再求: [請再給我一次!]

我即使不用mp3 我也倒背如流 不蓋你的!

(嘿! 說到這裡 怎麼就沒人來請我寫狀子奏摺呢?

我可以把每個人說的內容 完整寫出來的! 全都包!)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