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香爐篇 – 稀世絕品(二十五)




讓我再來談談

另外一種人來燒香是什麼情形

其實這種人是極少極少的啦

我的香爐夥伴兒們

很多人終其一生都沒遇見過哩!

我既然會拿出來說

代表我曾遇見這樣的人


*****


這種人啊 總啊共啊也只見過一人!

那天

我老遠便看見遠方有一團紫金銀光

竟朝著我而來

這團紫金銀光不斷的變化

紫金銀底透七彩光

(哎啊! 只有我見過 你沒見過 便很難理解的啦!

連我要形容給我的姐妺淘們都很難滴!)


時亮時隱 時淡銀灰 時泛著彩金金暈

如同一顆黃金樹 金光燿熠 枝葉閃花 烔烔有神 精神奕奕

他的耀熠並非是如日中之陽 強光逼人 無法直視

而是柔裡帶尊 尊裡透爵 爵又有雅 雅中有靈 靈犀雲緲 緲忽有物 物裡有象 象乎有形 卻又不著

這種光顯 不能說美麗 而是玄妙的抓不住 猜不透 摸不著 說不上

才一眼 便又新色 才這裡又那裡 既遠又近 既金又紫又銀又彩又單又混又然

令我看愣呆了 深深著迷 雙眼離不開他

就這樣著了他的道!

這一會兒

忘了我要說什麼了妹?!


*****


這等物 (不能稱之為[人]!)

天上人間 稀世珍品

我得好好 完完全全 仔仔細細 究究竟竟 一滴不漏 一色不剩 一味不遺地把他的香色味收集 供奉起來

放在我們的公司總部

當成我們香爐法界的標本

(喔! 看我 說錯話了! 應是[樣本]才是!)

稀世絕品啊!

我多生有幸能親眼目睹收集

幸之運之啊!

看我 果真我燒得一手好香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