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大浪至 – 地獄也是一種精進 (二十七)




群體的人類有人類創造與學習的議程

個人有個人自己的藍圖!

無論群體或個人

生命永遠都是朝向精進的螺旋而上

無論表相是地獄或天堂!

無一例外!

這個道理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地方!


*****


大家總以為天堂才能得救

天堂是可以享福 無有痛苦禍害的地方

地獄則是關了作奸犯科之人與油鍋鐡水的地方

充滿了我惡我厭我棄我絕我恨之處

(以上的天堂與地獄只是二元世界之對立的比喻;
非關真正解脫者之菩提極樂世界/伊甸園!)

但是

大家有沒有想過 地獄也是一種精進的地方?

身處地獄也是一種精進的方式?

在地獄的人 總是不滿/不足 看世界都是不平

心中就是無底洞 無法平靜 波濤洶湧

但是 就因為強烈的痛苦不滿足與求不得

以及受挫受害的不平委屈

地獄裡的痛苦與恐懼的貪嗔癡慢疑與愛恨厭惡欲之交雜的味道

提供了精進的另一種學習

一種更刻苦銘心 深入骨髓縫裡的刺激想要翻身

會帶來覺醒的力量與想要提升自己至天堂的欲望

這種力量是大精進之力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