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有價值衡量及回饋條件下的愛

.



常言 我愛我的愛人 家人 民族 同胞 國家 教主 教義

或言 我愛所處的地球

或言 我愛自由 助人 藝術 科學 環保 自然 . . .

大多僅止於此

即使 現在幾乎每個求道者都了解

宇宙二元之神聖及必要性

世間是鏡花水月的大幻象

欲練 操縱二元對立的平衡桿

自身與萬物為一 全體為一

無法分割 無你我他之分別


但是


當真正 對於愛 面對愛 表達愛的臨門出腳時

確易畏縮 顧忌的怯步 或回縮 會先在腦中盤算著得失福善

停留在有條件 有範圍 有界限 有種族 有文化的分別

或者有優先次序 及進步落後 值得與不值得之價值考量

有多大效率收益 有外表美醜 有金錢多寡 有無得失之計算

在談及我愛XX之下 還接續有 我不愛XX

或XX者除外之排外條款

最後仍被鎖在 有時間性 有空間性 有條件回饋式的框框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