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我常問著自己

.



能喚起本來面目

見到真我之美善

神性永恆之光的

是什麼樣的「愛」?


*****


而這樣的「愛」

我能將祂表達到生命裡

多細微 多少層面 多少時空

多少面向廣度 多少人事變化

曲折高低 愛恨情仇 的因緣生活中?


*****


能否對任何出現在我世界中的

任何人 任何事物

表達出愛的波羅蜜多?

何種波羅蜜多?


*****


我的表達中是否有私我的喜惡論斷在其中?

我是否有設身處地的站在他的立場看事情?

我是否認定受高教育是唯一他能成就的方式 故而一再要求 扭轉他?

我是否將我想到達到的目的及要求轉嫁給他?

我是否只是想要他成為我心目中的一個形象?

我是否寬恕他只為了展現我的善良?

是否我妒忌他只因為他有我所沒有的 錢財 學歷 及臉相好?

是否我佈施我的金錢 時間來幫忙他是為了他的銘記於心?

又或 我的一切出發心只為了累積我的善良福報?

. . . ?

又 是否

我無覺察地 本然的施為呢?


我時常這樣的問著自己


*****


而在每個問題裡

都還可以剝出很多細絲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