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我內在的清澈泉源




我的內在

有一個清澈泉源

祂一直在那兒 

等我取用


*****



每每我覺得有需要

或者渴了

或者髒了

或者乾枯

或者種植

或者灌溉

或者洗浴

或者涵養

或者凝結

或者蒸騰

或映日月


*****


或者

投石在中 

只為了看祂的漣漪

或者

只當祂是一面鏡子  看看自己


或者

單純的

只想在祂裡面嬉戲


祂一直在那兒!


*****



我也常常

跟祂說話

自言自語

而祂

一直是

靜靜的聽完我的事

從不中斷我的言語

彷彿祂不存在一般


*****


當我有想不通  想不透的事情

我也很自然的當祂在我身邊的向祂傾訴

祂是那麼的親蜜及溫柔

一碰到祂  我就忘了我的煩惱及問題

留下來的是祂理解與包容的笑容


*****


祂把所有我曾跟祂說的事

都記得清清楚楚

對我的問題煩惱也明白了知

當我已忘了我曾說過提及

想不透的問題或煩惱時

祂卻早已將答案或解決方式

放在我隨手可得之處

有一點露  又不太露的地方

一點點明顯  卻又不明顯的地方

以不同包裝方式  放在有意與無意之中

與我捉迷藏的讓我去找尋

祂不想破壞我的興緻及自主性


*****


有時  我看不見

有時  我沒猜著

有時  我摸不到

有時  我走過頭

有時  我早離開

但我心明白

祂早已將答案準備好

並有點淘氣的等著我

再次挑戰我的明察力

讓我在其中得到至樂


*****


祂是我內在的清澈泉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