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大道篇 開清淨法眼 – 本地宇宙(五)




「本地宇宙」因為穿了不同衣服

依衣服不同  角色不同 

而有了你/    ///  我們  你們/妳們  他們/她們/牠們/它們  之別


*****


之所以有不同之「本地宇宙」

乃因為立足點的不同 

看是依你為主來看「宇宙」  或是以地球  或以太陽系

若以我為主

那麼我的「本地宇宙」即是我的肉身  我的身份  我所生長的家庭  我的國家

所有跟我有關的人事地物 

乃至於我的各種感官可以感覺探索認知追尋學習思考作為的一切

都在我的「本地宇宙」的範圍

若以國家為立足點  便有分台灣的本地宇宙  或中國  或美國  或荷蘭  等不同的「本地宇宙」出來

而每個立足點國家為一個圓心  在它所能掌控及牽扯涉及相關之無論政治種族文化文字語言經濟商業教育科學物理醫學等等等等之直徑範圍活動內  都是它的「本地宇宙」


*****


但是  因為宇宙中有太多的不同立足點

故形成了百千萬無數個「本地宇宙」

而這些百千萬無數個大大小小尺寸不一之「本地宇宙」 

相互套交  相互支援  相互沖激  相互繞行  環環相扣  合作無間

因而產生了大道的律韻及影音聲光味道頻率及作用力

使大道有了無比的光采及活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