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我過了一條河




我過了一條河

這條河滙聚了許多川流

是條大河

河面上點點星帆  數不盡的光點

有著優雅的律韻


*****


我過了一條河

這條河太長太長的看不見盡頭

以致於  有人在河頭  有人在河心  有人在河尾

川源滾滾氤氳  不久就分支出去

支流依地勢  節氣  國土之不同 

有著急緩緊張推沉顛穩之風情

各有景象  各有美妙


*****


我過了一條河

我自川頭來到河心  再來到河尾

有著駭浪打轉擱淺錯岸之經歷

但都不妨礙我的興致

我只是來玩玩罷了

河尾廣大壯碩  亦如海洋

原來  所有支流都在此滙集起來

河尾竟是河端  不思議之旅程


*****


我過了一條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