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宗]之意義







以本心為[]

包含了很多意義:

1.   你必須以自己的本心為依歸 

而非以這個肉身小我的[二元]有分別; 有論斷; 有取捨; 有喜惡; 有計較; 有限制; 有分離; 有界線; 有比較; 有評比; 有高下得失之諸多心為你的主人

(當然小我這些心的相反即是本心!)

2.   往內非非往外

修整調伏小我的起心動念; 對內在的心念/思想/信念/認知  來施功而非對外境施功所有的修行法門都是往內非往外

3.   我的所做所為都必須自己負責; 自己是自己世界的主權者

我必須受著我所做的一切事負責; 任何因我而起的善惡業都必須自我承擔; 自我了結... 這裡 沒有他人可依靠; 沒有他人他物可以除我業報; 業報一旦產生便不可能去除; 除非我將它平衡這個宇宙法則是平衡法則 任何出去的力/業報都必須平衡回來歸零

是故我是自己的主人; 既享受著我善業的果  也同時受著我惡業的報償 此乃全宇宙間最大的公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