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同一件事情







如今

我來到21世紀的大陸

雖然我知道我處在時間不同; 相同的大陸

卻發現大陸所散發出來的氣息

一樣沒變

一樣的物欲横流  遍野的紅黑慘綠

血腥及恐懼的味道仍然黏稠的沾染著大地


*****


改變的是

人們以更精緻的手法來包裝他們的意圖  來執行他們的目的

改成炫麗耀眼  高大淨美  迷惑人心  令人進入夢幻奇異地的花樣

譬如: 時尚  流行  美食  美色  豪宅  身份  地位  權位  名聲  學歷  健康  環保  富足  儲蓄  消費  徵稅  繁榮  開發  進步  擴展  解放  和平  自由  平等  除惡揚善  經濟成長  快速致富  國泰民安  基因改造  器官移植  增長生命  統一世界. . .

還有很多  眼花撩亂  目不暇給的手法

如同蛛網交織在這些冠冕堂皇 

絲毫不讓人起疑有什麼問題的倡導底下

鯨吞蠶食著人們的心  腐化禁錮人們的思想  奴役著人們

人們既無力; 無知  也無心來反抗


*****


說來  是人們變得機巧了

經過時代的精練  練出更細緻的手法

不必血流成河亦能達到血河成河

不必費一刀一槍  亦能致人於死地

不必大聲疾呼: [信我者得永生]

人們反而自動來朝拜  自動捧上金錢來孝敬

現在不是很多什麼  [XX教主] [時尚教父/教母]的嗎?


*****


如果  你說  這個跟宗教的教主  不同一件事  不能相提並論


你可能走的路沒有我多  活的時間沒有我長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