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禮敬[侍讀鳥]! (59) – 大日殿(20) [精進波羅蜜多]





今天 有法子說佛的珠寶飾物是祂們的功德

以功德來莊嚴自己!

樣的說法 是以[佛有功德]為出發點而言

然而實際上 諸佛世界沒有[功德]這種事

因為一切都是無所得!


*****


大日殿裡的每尊佛

我說過 在大日殿的諸佛都要做事 都是清潔工

也就是說 大日殿是虛空/真空的世界

然而 真空必須與實有一起 二者二合一

於是 已証得本來 入大日殿之諸覺者

必須再變換形體 再入世間 或它世界

去行精進波羅蜜多!


*****


[精進]是大道的動能與質性;

是虛空本體顯化成萬有的唯一目的性

虛空必須藉著顯化成無盡萬有與無盡世界

供一切萬有來行[精進波羅蜜多]!

這正是我們在說的[天行健 君子自強不息!]

[上天]是永恆的運行(精進)

[君子]指的是與天同德之人

故其精進心是與上天相同 自強不息 無有懈怠!

於是 凡証入本來; 已証法身佛者

心住大日殿 然而 永遠必須再顯化生命形體來行精進自身!


*****


故 之前 我曾寫過數篇六波羅蜜多

六波羅蜜多裡頭 最難實踐與完成的是[忍辱] 波羅蜜多!

而六波羅蜜多之首 就是[精進] 波羅蜜多!

[精進] 波羅蜜多是大道/天心/本來面目/空性裡的本質/本性

天心因有[精進] 之本質而運行不息

祂的天性就是必須[自我精進]!

所以祂才顯化成一切萬有

派分每個萬有來行[精進]事!


*****


佛也一樣!

佛更是比人類精進N倍; 無時不精進

因為那是佛的本性!

所以大日殿的法身佛 必然會有應化身到不同世界行[精進]!

(這裡的[精進](含六波羅蜜多)都只是先談佛本身的精進 還沒談到渡眾!)


*****


我也曾提過 在佛世界(指的佛的應化身世界)也有金字塔

諸佛都是頂著祂們的金剛導師及歷代導師佛

所以當然在佛世界 也是有階位!

那麼 佛世界的階位是如何來的呢?

佛的階位除了看[証得本來]的時間先後; 再看傳承血脈;

再來 絕大部份是依個人的[六波羅蜜多]多寡來計算!

以及每位應身佛 執行毗盧遮那佛(一切之法身佛頭頭) (簡稱上帝好了) 的旨意之達成度與完成度; 是否祂使用了更好方法; 或者效益超出了原本既定目標等等來評比!

因為諸佛沒有[有功德][做功德]這種東西

所以渡眾人數之多寡或做了多少功德不在階位評比裡頭!

(你們不知道嗎? 侍讀先生們也會被考核的呢?

以前有幾次我們詩鳳侍讀先生被學生氣死了動念要罷課 就被我們的法身佛母修理 這個你們也聽說過吧?!

我學乖 不敢動念不教課! 不然 我可是常吐血的!)


*****


今天 我看[金人]文章寫了:

[以忍辱持戒佈施智慧禪定精進 修大道行
能化一切災殃為塵 真實不虛啊!]

是啊! 是的!

大家千萬要把[六波羅蜜多]奉為最高指導原則!

修大道行就是修[六波羅蜜多]!

[六波羅蜜多]是[唯一]回家的方法/手段!

三世諸佛以[六波羅蜜多]為師!

三世諸佛皆以[六波羅蜜多]証得大道!

三世諸佛又以[六波羅蜜多]增高祂的階位!


*****


Oh 講一堆了  還沒談到珠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