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聖愛之旅 – St. Rholai 之花 (四十一) – 天地一沙鷗




哈哈

雖然我不是Richard Bach筆下那隻Jonathan的沙鷗

看我飛的樣子及以及白色羽毛黑色腹部

雄勁有力 精神抖擻 生氣盎然

絕對不輸它! 伯仲之間!

*****

天地一沙鷗裡講的是生命力與環境的相互協成

彼此造就生命的張力與內涵

以我的例子而言

我飛向而去那堵再美不過的岩壁

是我生命的依靠與安全庇護所

我的巢築在它的裂隙上

溫暖堅固又舒適

我那家4口的小寶貝都在那裡出生成長

既使離巢而去開拓自己的天地

也不忘時時旋繞回來看它一眼!

我們的家的範圍並不局限在那個小小的巢窩的範圍

那是小格局的人的世界

我的家除了巢窩之外還涵蓋了整片連綿的山壁

以及山壁所相連的大地與天空

這些全部是我們家的範圍!

所以 無論我們怎麼飛 都在我家的範圍

哈哈哈!

這才是天地一沙鷗的精闢!

凡St. Rholai之花家族的人都不曾離開過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