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聖愛之旅 – St. Rholai 之花 (四十二) – 毫無做作




我棲身在這片林木之中

大地有許多的落葉種子

是我的親密同伴!

我們依偎取暖 餐風飲露

一起讚嘆日出; 共同欣賞落日美景

我們無所不談

在每一個時間流逝的片刻!

*****

這些周圍的景物在我身上映照出來

如同我的化身!

隨著風水流動 我周圍的事物都在變化

有些葉子被風吹走 又有些種子會被帶過來

有些落葉或枯枝 因雨水浸透腐爛而化生為菌菇

有些鳥糞羊糞噗噗在這裡

許多種子糞便裡生根發芽

與其說我在照顧這些林木花草

不如說在此

我見証著各種生命在此奮力的尋找出口

沒有人會放棄生命之生長機會

各地各處都能感受到那股萬物為了積極綻放

堅靱匍匐在大地 不畏任何困難

任何地方都能生存!

任何時間都有生命在出生與結束!

這是大地的呼吸!

也是大地的生命力!

大地因各種生命而得到色彩

St. Rholai之榮光在此輝映 生生不息!

*****

其實我沒有做什麼

我只是將周圍的景物反映出來

一絲不增 一毫不減; 無任何做作!

生命自會找尋出路

大地自會更新吐納!

這才是St. Rholai之花的世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