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遇見天心




(太偏神君講話)

相對於「小我」的「天心」… 祂有祂的天性

「天心」是圓滿、從來無缺、自給自足、不假外求; 祂本身就是含藏萬有一切; 不是需要去做什麼事來得到完美; 祂也不需要去成為什麼來更接近天心; 也不是追求什麼就能更體悟祂; 祂對惡人善人沒有分別; 做惡做善也無損於祂的絲毫; 祂的行為都是圓融合一的無圍籬; 沒有你我他物之分…

「天心」在物質界只是任生命存在的單純享用祂的生命; 祂的存在… 風來了就讓祂吹吧… 水來了就讓祂流來吧…火帶走了我的所有就帶走吧… 我恰如其份腳踏實地的行我份內之事 依無私我之心 利他利己之思考為準則的行事 明白盡人事聽天命 完全臣服於上天的旨意… 上天安排我這個生命的因緣事事都是以對我靈魂最大助益為前提而進行 在其中無有任何怨言; 並能在事事中看見天父之光輝; 了解沒有一個人事地物是絕對的善及絕對的惡; 善人也會漸變成惡人; 惡行也會漸變成善行; 萬事萬物都緊密連貫的相依存 無法只取一個片段來論斷…

這樣… 心就平了…「小我」就不會作怪的老實隨順生活…

而奇妙的是… 當「小我」能想通了的棄械投降; 五體投地的臣服於上天的安排; 這個過程也是佛教說的「放下」時; 天光就開啟…「天心」便能展露…

君不知藏傳佛教教人常做大禮拜… 要修個幾萬遍的… 其根本原由在於欲去「我執」的完全放下… 而完全的放下就以大禮拜來喻意; 只可惜行者多不識其義… 能這樣的時時刻刻去我執的話; 威力無窮… 猶如本尊加持灌頂啊…!!!

「天心」有沒有展露… 自己最清楚… 那是一種「平安」的感覺… 身心靈沒有一絲的緊縮壓力及不安; 就是無任何罣礙…

這種祥和並不困難達到; 這種平安自在喜悅發生在你觀看一朵花… 你近近的看著… 被祂的柔嫩花瓣、淡彩顏色、似有似無的味道在風中搖曳著的狀態吸引… 你看呆了! 此時的你腦子一片空白 什麼憂啊愁的都不見了 單純欣賞著這朵花… 過程可能很短的幾秒鐘 你又被拉回現實面的… 想著待會兒還要趕著去接小孩…

這麼短暫的腦子空白處就是你遇見了天心處… 在此處你體會了與你的本質相同的神性: 生命的美好! 花兒就是時間到了祂就開花了… 被雨打散就殘散了… 時間到了就掉落了… 的歸於塵土… 祂是單純的依著時間流序的生活著… 沒有什麼想要這個想要那個… 想要花開永不謝… 或想要是藍色不要紅色…

腦子空白處中「小我」暫時停止作業 沒有思考及我要/我不要… 這樣才能遇見天心…

同樣… 當你欣賞著大自然之朝陽落日雲升霧降… 或看著剛出生的嬰兒… 你都會被這種引起自己神性純真自然所感動… 此時… 你不會說:「這個太陽最好靠右邊一點點才好… 這個夕陽應讓再橘紅一點才好… 這個嬰兒應該要會讀書才行…」 記住這個感覺… 你就是要保持這樣的純真而活著…

*****

要能覺察「小我」其實不難… 因為它會引起你不自在/拘束/壓力及恐懼感覺… 身體也會收縮緊繃糾結燥熱…

「小我」喜動「天心」喜靜; 「小我」喜外「天心」喜內…「小我」認為外在物質界是實在不變的 於是拼命想捉住個什麼; 而「天心」卻是明白這一切外境都是心念所投射出來的破碎片段 都是虛幻的過客罷了…

要善治「小我」的最強配方就是明白世間一切都是變易的無常; 「小我」也是心的投射… 要解除「小我」的失衡… 當然是要內省自心; 對治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有個什麼實體的「小我」; 故方向是要往內…非往外的尋求有什麼解脫法門…門兒都沒有喔! 天心的「門」是開在內心喔…

隨順因緣的生命即是菩提!

不需要去做什麼事才能得到菩提… 不需要多讀什麼書才得到智慧… 不需要有金錢地位聲名才能到達菩提…

祂時時在… 等著你去開門相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