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初始小我




(太偏神君主講)

「天心」是真我本來面目的本體; 也就是合一狀態時的稱名

「人心」是當「天心」自合一狀態分裂出來後的如是「單一個體」狀態稱名

「人心」是「單一個體」依因緣聚合而成的物質身主人
物質肉身依「人心」來執行命令

在這裡大家必須了解一個原本是清輕之氣之天心意識要聚合成重濁物質的身體; 還要在此物質身內操作及使用作用是一件很艱巨的工程; 「人心」為此工程擔當了重要使命

你可以想像一個太空人穿著太空衣在無重力狀態的月球要行走一步或任何動作都是極困難… 而「人心」就如同太空人在月球上行走; 只是情形剛好相反… 是由無重力的月球來到有重力的地球; 困難程度千百倍過而無不及…

「人心」在世間第一個首作用就是熟悉肉質身; 與肉身合一的運作; 讓一個「人」能在物質界生存

當嬰兒剛初生 到兩歲左右「人心」與肉身還在整合階段… 此時的嬰幼兒對老家的記憶仍很深刻… 有時還會嫌肉身沉重或髒或住不慣的想落跑…

漸漸到了二、三歲有了語言及父母及周遭環境的熟悉及習慣.. 此時他正式有了獨立的個我意識出現… 感知到「我」與別人分離而獨立存在… 「小我」從此時開始成形…

此時剛發展出來的「小我」是「人心」的漸變; 稱為「初始小我」 仍是清淨無染; 其首要目的只是為了要讓每一個如是的「單一個體」感覺自己是分離的個體; 並以個體來體驗本我; 以忘了「自己的本來」來尋回「自己的本來」; 在這個尋回「自己的本來」的過程中… 個體所經驗的一切感覺、經歷、生出智慧、淬煉淨化自己的靈魂的功德都增益了天父本身的經驗… 所以「小我」的功能是神聖而且不可避免的…

「小我」漸長… 原本在它的潛意識就有設定生存法則… 於是它會有意無意不自主的將它的重心放在外在的環境 想辦法讓自己在物質界生存生根… 隨著時間及學習及認知… 小我常一發不可收拾的忘了它還有一個目的: 「體驗及尋回本我」

而當「初始小我」忘了它本來的首要目的… 而一發不可收拾的只對外在環境之人事地物做出反應時… 就失去了平衡的忘記它的本來… 成為失衡的「人心」; 正式易名為「小我」; 故「小我」是「天心」及「人心」失衡的的稱名; 也就是納入吾族之始…

*****

吾所敍述的只是極簡的版本… 也只取剛出生階段的一世來說; 將此放大出去… 同樣適用於初幾世投生當人的時候仍清純無比對自己的本來記憶猶新的不敢放逸 對塵世只有淺嚐… 但…你知道的… 一旦有了物質慾望… 只有增加沒有減少的份兒… 在人世混久了就凝固成「小我」的一直去… 到很遠很遠的看不見…

吾族就是這樣的壯大起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