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小我的特徵



(太偏神君講話)

「天心」「人心」及「初始小我」是為了以一個神性看似的單一個體; 遊走於物質界來依自己意志的心念意願來觀察 創造 改變外在的物質環境; 也就是依自己的意願來創造周遭的物質世界…

是的… 這是天父賦予人類最重要意義的經驗及使命… 讓祂的孩子能依自己的意志來創造物質環境而且自己在所創造出來的環境中享用豐盛; 享用全能的創造… 明白自己無所不能 圓滿俱足 而且在所創造的世界中發揮神性光輝… 精煉自己的智慧… (是的! 神的智慧亦是藉著萬有來精煉…)

神性光輝就是: 慈愛 無私 滿足 共享 佈施 圓融 忍辱(即是體諒; 諒解的另一面) 精進(永恆的行走在世間淬煉自己的靈魂) 禪定(安住在虛空本性中不被生滅的外境幻相所迷惑) 持戒(不以自私刻意之心行事作為) 智慧(能明白正反一體之無有分別; 在成住壞空中一個輪轉) 創造(心念所起必會在實有界生成; 凡願必達)

*****

當「小我」形成後… 因為有了「我」與「他人」「他物」的分別…「小我」以為自己是獨立個體生活在物質界 於是「小我」陷入了迷戀肉身的自己; 完全忘記自己的神性 於是「不足的恐懼」轉成了它的動力… 它的專注力都放在外境 因此私念及慾求就始增生分裂…為了壯大自己及滿足「不足的恐懼」 私我的慾求如同天父造物的「由一分裂成萬」; 進入了萬劫輪迴業力旋渦…

*****

所有一切萬有的基質都是以能量來推動 小我為了鞏固自身的生命 就必須掠取很多能量來壯大自己 保衛自己 在它的思考中明白自己總有一天會死亡… 這是「小我」最大的恐懼所在… 是故「小我」竭盡所能的為了自身的存亡… 必須無時無刻的汲取外界能量來餵食這個「不足的恐懼」

因為有「不足的恐懼」於是它有了很多外表的掩體來美化自己; 總是給自己很多很冠冕堂皇的理由去做很多事情來確保自己的生存無礙…

「小我」求生存的手段中最容易辨別出來的有幾種:

「掌控別人」 典型例子:

你為何不XXX做? 你應該XXX才對! 你不可以XXX! 這樣做世界才會更好!
要消滅敵人才能有和平… 這個心態下有了要消滅敵人才能確保和平; 要以為了大家好來讓別人乖乖聽話來為我所用 要以信仰或任何救人目的來支使勸說別人 以為了別人好來掌控… 這個心態會化成非常偉大的願景使命及目的讓別人及自己很不容易覺查…

「被別人掌控」 典型例子:

人家說什麼我就做什麼! 依賴相信別人的說法做法及意見來行事… 完全沒有自己獨立自主思考判斷能力 懶得開發自己的智慧能力 只有跟著別人做 將自己的痛苦快樂的決定權建築在別人身上 這其中也有懶惰摻雜在內 依尋舊規不願改變 自己像被牽住的寵物任別人宰割 (這也是一種能量的汲取… 汲取的是任人擺佈的痛苦能量及不必去費力開發得來的享用別人的成果能量)

「求取認同感」典型例子:

求取社會地位認同 學校認同 父母家人認同 名牌認同 流行認同 價值認同 成功認同 外表認同… 加入某個社團 會社 俱樂部 黨部 事業團體 社區團體 … 這個心態需要與大家一般社會的流行價值觀一致 確保自己不會被排除的自生自滅 ; 在「求取認同感」的過程中 自己會看形勢的突顯自己的優越感或眨抑自己的卑賤感.. 這兩個角色都能在一個團體中求生存… 當然… 細緻的來說 「求取認同感」亦是掌控別人或被人掌控的一個變形

「思想停留在過去及未來」 典型例子:

心裡想的不是還沒得到的 就是失去的… 思想不是在追憶悔恨過去; 就是在期待憧憬想像未來會更好… 如果當初我不XXX就好了! 早知道會XXX 我就發了! 改成當初我若XXX就好了也可… 當初我若XXX現在就不必受苦了! 如果今天我能有一千萬 我就可以XXX了! 如果我考上公職我就可以確保飯碗! 如果保了很多健康或意外險.. 我生病或死亡家人就有保障了… 我若買海洋拉娜我就可以皮膚緊緻皺紋不見…

「恐懼沒有/害怕失去」 典型例子:

這個不必怎麼解釋… 很清楚的例子比比皆是… 害怕失去金錢、地位、青春、愛情、權力、名聲、地位、工作、健康、快樂、房產、親人…

「情緒化」典型例子:

情緒就是指任何「小我」對外境的人事地物感覺所產生的反應; 怨恨、不滿、嫉妒、忿怒、憂鬱(慮)、害怕、痛苦、悲傷、驚恐、幻想、欠缺、匱乏、貪求、慾取、羨慕、貪愛、迷戀、自信、捨棄、逃避、自殘、執著、傷害、掠奪、佔有、掌控、操縱、凌虐、殺害、毀損、溺(寵)愛、關心、囑咐、癮癖、犠牲、優越、高傲、低賤、自卑、麻痺、迷幻、享樂、縱慾… 這些例子 大家每天看電視新聞及報紙隨時可見… 自己周遭也是隨處都有…

「被關注」 典型例子:

「小我」時常會演出很多戲劇性戲碼的得到別人的關注來注入能量… 任何形式對「小我」的關注都會注入能量… 所以「小我」不是演哭調就是演英雄; 不是演成功者就是失敗者… 傷害及被傷害者… 愛人及被愛者… 上位及下位者…

*****

這幾項都是「小我」特徵… 但細微處無法明說… 這是自己要去抽絲剝繭的觀察每一個念頭是否是「小我」的作用…

修行… 說穿了… 就是審視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天心/人心」或是「小我」… 不對自己的「小我」下功夫… 任多少劫都是無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