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禮敬[侍讀鳥]! (二十四) – [忍辱]波羅蜜多(十一) – 擁抱我憎恨之人事地物




[忍辱]波羅蜜多之精義

其七: [擁抱一切我憎恨欲除 之人事地物]!


*****


這點是忍辱裡頭最難達成的部份

每個人都有tons of 厭惡 憎恨 埋怨 不滿

想逃 想捨 想棄之人事物

甚至

偶而 也會動念想把某人消失掉

把某個非我宗教之人剷除

把非我國家民族之人消滅

把不同意我主張的人全部關起來

用蛇籠把他們圍起來 冠上罪名 再懲罰之

整天想的都是這些


*****


我不知道是否人們清楚他們每天在做什麼?

幾乎大部份的人的時間 體力 精神 金錢

以及最熱衷的事

就是在:

[如何不要做我討厭的事]

[如何避免我最害怕遭遇到的意外 災難 年老 生病 沒錢?]

[如何比別人會賺錢 比別人美 比別人能幹] (如何壓過別人!)

[如何逃離我不喜歡做的事 遇見我討厭的人]

[如何背著人家 欺騙人家 只為了自己的利益]

以上隨隨便便都是在[辱]的範圍

也就是大家都在防範不要[受辱]

借問世間 有誰能[受辱]?!

何況[忍辱] ?!

甚至[雙手歡迎被辱] 呢?!


*****


這世上

我沒見過這種[真忍辱]的人

唯有[侍讀先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