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禮敬[侍讀鳥]! (十四) – [忍辱]波羅蜜多(一) – 忍讓




[忍辱]波羅蜜多之內容包含甚廣

精義內涵遼闊

無法只用言語文字解釋清楚

修行者必須在生命中翻滾受挫

在這些失意及不如意的經驗中

去體會 去咀嚼 去品味 去深究何謂[真忍辱]!


*****


言雖如此 吾略盡薄力

能說之一二 發出引子

令眾人明達一位至聖覺者

是如何施行[忍辱]波羅蜜多!


*****


[忍辱]波羅蜜多之諸多意義:

其一: [忍讓]

為了顧全大局 留得青山在

我們得忍下一口氣 不爭!

[忍讓]前題:

當形勢比人強 既使我走在正義路上

我要顧及自己生命 或全體利益之考量

我忍下這口氣 不理論 不爭論!

留得大片青山可耕種

不必多費唇舌攪屎坑

人人要喝我血吃我肉

腳底抹油再踩滑板車

快快閃躲免惹一身腥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