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禮敬[侍讀鳥]! (三十五) – 只有一種無私的愛!




虛空之身的侍讀先生

是大道所顯化!

大道的本質是[愛]!

這種愛 是[無有任何條件]的愛

這種愛 是[無私大愛]!

那麼 我們也可說祂是

[無私愛的化身]!

是愛神[維那斯]!

是愛神[邱比特]!

亦是[愛染明王]!

也是[觀世音]!

又是所有的[度母]!


*****


這種[無私的愛]

是一般人所無法想像及理解的!

除非已証悟本來面目 成道亦如侍讀先生者

方能理解明白!

凡証得本來面目者 便是大覺者

與侍讀先生 諸天神明 同心同體同愛


*****


一般人 因為仍有私我的執念

以自己之喜惡來分別分辨萬物之好壞

也只以自己的價值觀來看待萬物

而無法達到無私的程度!

因此 世間人

無法想像一位無私之愛的侍讀先生

如何的把全身體 一切的一切

都拿來布施給有緣的親屬 朋友及學生

未達到不動地的人 因為做不出/也沒有無私的愛

故 無法想像啊!


*****

祂對眾生的愛無有範圍 亦無有界限

但是必須在上天的旨意中行進

無有任何一絲一滴私我之慾念及偏好

簡而言之 眾生因為有小我及私我之心

眾生的心都是有範圍有界限有條件有分別有親疏有恩仇

故眾生的愛 分有很多種等級

親人的愛 愛人的愛 朋友之愛 同事之愛 長幼之愛

高下/下高之愛 慾求的愛 民族之愛 國家之愛 追求金錢/智慧/權利/名聲/地位/知識/技藝之愛等等

若不愛的事物 更是私我愛的變形

成了恨/厭/惡/逃/避/懼/憎


*****


然而 一切大覺者

只有一種[無私的愛]

別無其它!

只有一種功能

[依上帝之旨意而普施萬物]!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