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禮敬[侍讀鳥]! (86) – 天生就會 本來就有





有法子來問法:

[波羅蜜多有那麼多種類/面向/程度/內容

我們不可能面面俱到 看起來像是很難完成

如何是好?!]


*****


因為[波羅蜜多]是大浪至考核的最大要點之一

我以很簡單精要方式再來說明一下:

各位法子

不須要搞清楚什麼是[波羅蜜多]?!

不須要知道有哪些[波羅蜜多]?!

也不須要明白[波羅蜜多]是什麼定義?!

更不需要去分別什麼是[深波羅蜜多]與[波羅蜜多]差別在哪裡?

又或 我只想要做[深波羅蜜多]; 像那些開悟者一樣

而不想做什麼[波羅蜜多]!...

或是 我連什麼是[波羅蜜多]都不知道

所以我做不來! 我不會做!

所以我什麼都不做 免得做錯 而有罪業!


*****


親愛的!

今天我告訴你:

這些名詞名相都不需要知道!

也不必搞清楚[波羅蜜多]的範圍及內容有多少? 是些什麼東西?

這些都不必要!

真的! 真的!


*****


只要你能本著天地良心

時時發出一位[為人者]應有的人性光輝

有做人的道德與良善(本著天良之善行;非私我喜惡之下的善行)之心

那麼 你便是時時在行[波羅蜜多]

你什麼都不必知道 也一樣在做!

沒有修行 不知任何法理的人 也一樣在做!

一位良善之人 當然會時時關懷別人 以別人之利益為考量

當然會體貼/體諒/慈愛/扶助/分享/盡責/認份/吃苦耐勞不抱怨

亦會時時不越矩有戒律 不會貪求亦不會有非份之想

又會懺悔/感恩/努力/惜福/節約/謙卑/忍讓/有信用/不出頭

充實自己的實力勝過羨慕妒忌它人成功

這些不都是[當一個真正的人]本有的美德嗎?

原本 生而為人 就會這樣做的 何須學習?!

何須知道這些人性光輝就是[波羅蜜多]才能做/才來做呢?


*****


學法太多反而容易被名詞名相所障住而縛住自己動彈不得

今天

請大家卸下這份擔憂.. 沒事的!

小孩子不必學習如何吃奶 自然就會吃

這是每個人天生的內在德行; 自然就會! 本來就有!

把它們好好行出來 盡力行出來

就是在行[波羅蜜多]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