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8日 星期二

20180508 小酒館的媽媽桑(二十一) – 毫不眷戀







我默默聽著媽媽桑吐露著內心的無奈與轉變
感受著她對子民的深長的慈愛心

她對子民的深切期盼與助導並沒有帶來當初天真的意圖結果
在這段長久與子民的互動之中
她由當初一廂情願的熱情;
如太陽般無遠弗屆的發散
來者不拒  有求必應式的滿大家的願

在時間之巨輪  與人情世事交替之中
熱情漸漸的被磨損
光芒也逐漸收斂
她學習到  光有熱情與急切式的回應子民的所有祈請
並不能帶來改變或改善/調正子民們的慣性與習性
也就是說
人性長期被不良認知所慣養 
已捨棄前人那種辛勤苦勞  不怨天由人之美德
在社會與文明之所謂的進化之中
已被灌輸成只圖個人之安逸舒適與自由  不管他人瓦上霜
凡事只貪求快速成就及結果
又不願花太多精神時間與苦勞
想要一蹴即成; 一步登天; 立地成佛
不想弄髒自己的手  也不想捲起袖子親自下田
不想流汗流血流淚  
卻想要以最方便的花錢方式來消災祈福
請求神來解決所有的問題?

這些
都已遠離媽媽桑的初始意圖
想要幫助子民們能發展出更良善之心
謙和天地  禮敬六親  兼善天下  修身齊家
修整人心偏失之處  解除塵世煩惱根源
激發出人類之潛能以利群體生命
朝著真善美和諧運作的社會與生活方式精進

媽媽桑說:
[我盡了我最大能力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天地明鑒 
我無藏的把我所有的智慧才能都施導出來
能做已做
如今時間之神已給了我明確指示
必須放下與離開此地了!
縱有不捨  吾亦一刻也不能/會停留!
眾生有自己的因緣因果必須承擔  非吾能左右於一!
亦非吾憂心之事!]

就在那天
當我們結束了談話
她便搭飛機離開了這片
她稱之為故鄉的土地!
毫不眷戀!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