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小酒館的媽媽桑(二十) – 神蹟






那天
媽媽桑與我相對坐著
她不時的抬頭看看那雄偉挺拔的魚尾峰
它是此地居民的象徵性精神支柱
是一座神山 
護守著此地的百姓 
人民在它的守護之下  無懼的生活著

就是在此時 
令我有機會看到她的側臉
凸拔的鼻樑  打破平面的臉
亦如神山高顯在大地

就在那時
她跟我說她打算離開這片她常駐的大地
感覺到跟人民相處的緣份已盡
不應該再繼續成為人民的依賴
人民必須要設法自己站起來
把以前她所教導的解苦心法好好的實踐出來
這是唯一的出路與解藥
這解藥來自於人民的自行自踐自省與自發
任何外力都只是暫時的止痛

媽媽桑說:
[我的離開會令人民感到無適無從 
甚至感到被背叛與憤怒
但是  若不使出這種強烈的手腕
人民總是得過且過 不想求得究竟的解縛
我還在世上的話 他們必定還是要來求我
所以  若要真正對人民有助益
必定要使出重擊  讓他們從無依當中自尋出路
其過程會很辛苦及茫然
但得勝之機會  會遠大於我在旁邊!]

又言:
[人民相信我的能力  能顯神蹟
誤以為來求我便能有奇蹟或好事發生
大家不明白的地方是
那些曾驗証過神蹟的人  並非每天無所事事的坐著空等神蹟
相反地
是每天努力的盡本分的生活著  勤勞不輟
又能發心來幫忙更弱小的人
農耕遇旱欠收  卻又能把僅有的糧食分出來給別人
有良善的慈悲心  不會吝嗇奸貪
更有體恤同理心來對待別人

能見証神蹟之人是因為他們的善行得到上天的讚賞
是他們的行為帶來神蹟
神蹟永遠不會自動/主動降臨  也非由神降下
完全是因個人之良善之心與行為而來

所以  大家以為我能顯神蹟  故爭相來求
這是本末倒置 是無明之妄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