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所有一切皆為了了解「自己」的面貌



啊~~~!

要慎巴談 「非我」 及「自己」這個話題喔!? 吾拖了很久… 猶豫怎麼說?! 太偏神君曾幫慎巴做了一些舖陳…

真的說出… 可是會引發很多驚恐… 恐懼… 逃避… 毀謗… 自責… 自卑… 推託… 不信… 抵制… 罪業等等念頭排山倒海的來 … 起大浪喔… (你看… 太偏神君今天託辭溜掉了…! 沒關係… 今天慎巴有back的後援會!)

無論大日如來或上帝或太上老君都曾派了無數祂的愛子來到世間 … 專講這個話題… 結果 有人被五花大綁吊起來ㄝ! 被毒死的也比比皆是…! 慎巴若水 怕怕…!

話說回來… 這個話題自無始以來就有人在提問… 無始以來就有人在回答… 無終的以後仍在進行…

待吾沏一壺醴泉茶 摘顆玉承園的果子吃吃… 趁機磨一下墨 好寫字… 果子紅透的好… 慎巴試著講些甜蜜的簡單版即可… 反正慎巴從頭到尾只有自己… 沒有他人…
*****

在「一切等同」篇中慎巴提到 每個人從本我出發經過無數輪迴 再修行直至回歸大道永恆之本來面目的歷程 這條路中每個人所受的苦樂的份量是等同… 同樣的必須輪迴過男性女性及所有不同角色身份… 必要遍嚐過所有的酸甜苦辣 滄海桑田之變異 不同疆域人種文化宗教等之經歷… 等等..

簡而言之一句話 就是每個人必須不斷輪迴 在輪迴中累積了所有「非我」之種種不是 才能回到「本來面目之真我」!

「非我」就是「本來面目之真我」的對立方…; 又名:「假我」「小我」

「非我」就是「非本來面目之真我」的意思…

這是一個非常奧妙精細環環相扣的運作

這個運作的目的為要我們每次來人世間都假裝遺忘我們「本來面目之真我」… 然後在角色扮演中去了解自己是什麼?

我的本來面乃是浩瀚無邊的空性體… 在「空性體」之中 隱含所有的萬有… 萬有就是萬有… 就是什麼都是「我」…!

在純然「空性體」的狀態之中… 我無法了解我的全貌; 我無法了解自己本身之浩瀚無邊; 壯碩莊嚴… 因為我沒有一個對照物出來讓我認識「我是什麼?」…

這個道理很簡單… 大家都有經驗… 每個人對自己的最初了解是從照鏡子開始… 要先有個鏡子反映出一個你的樣子… 來讓你看見/認識 自己… 若少了鏡子或鏡中影… 你無法看見自己.. 也不談上認識自己… 而鏡中影則是相對於自己的自己… 在這裡很詭異… 照出來是相反物… 但其實仍是自己…

萬有的相對宇宙就是這樣來的… 相對立兩方的存在的唯一目的在「了解自己是什麼」… 相對的作用力… 只是在對照…

若全宇宙只是單一的光明… 這個光明體是無從知道自己是「光明」
若全宇宙只是單一的黑暗… 這個黑暗體是無從知道自己是「黑暗」
若所有一切都是「我」的空性體… 這個「空性體」是無從知道自己是什麼

光明藉黑暗來了解自己是光明
黑暗藉光明來了解自己是黑暗
上帝這個「空性體」將祂自己的每一個部份創化出來 讓自己了解自己是一切

這個創化出來的每一部份即是「萬有」… 在此「萬有」中 唯有「人類」這個類種是上帝鏡子所顯現的整體面貌… 故也唯有「人類」能反過來藉著原本是上帝的相反物; 也就是「非本來面目的我」… 來了解自己原本神聖之面目…

唯有「非我」的人類能夠以假修真; 以幻修真來了解自己的本來面目… 這個過程就是「輪迴及修行」; 其終極結果就是「返歸大道」「得証菩提」「進入上帝的殿堂」「坐上金剛座」

有「非我」的這種經歷 每個人才能徹底了解什麼是「本來面目之真我」… 因為相對於「非我」即是「真我」… 同樣是對照物…

每一個「非我」的經驗及體悟就是每一個「本我」的部份面貌…

「本來面目」由空性體創生了「萬有」… 故上帝可藉著觀看萬有來了解自己…

但這些萬有中的人類… 在輪迴之中遍嚐過所有一切「非我」之後… 就經驗/了解/得到全部上帝的面貌… 自然就回到本來了…

這是宇宙真理的1=N… N=1

(吾知道啦… 實在聽/看不太懂啦…! 不懂是自然…!!! 先假裝懂… 假以時日再回來看就會懂了… 不要被這個卡住…! 萬法皆以假修真…!)

慎巴的大電玩已約略將遊戯的目的及法則說出… 當然取得「所羅王寶藏」就是回到「本來面目之真我」的意思!

今天先在此打住… 讓頭腦或心運轉一下…

電玩中也有秘笈… 其訣竅亦在「照鏡子」中…

*****

註: 此文有安哪咖咖精靈王族及大雪山山神的參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