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

天鬻


(喀什米爾的傳統待客點心)

慎巴剛從學校畢業不久 在高雄圓山櫃枱上了幾年的班… 當時從台北派來一位年青新婚的經理… 以古文常形容的: 「白面書生」即是…

慎巴當時極少接觸正宗台北人… 台北人通常有高出高雄人一級的感覺… 而他也時常在我們櫃枱小姐中賣弄著他的魅力(這無關已婚否… 這是自然男性的本性發揮)及優越感 講一些台北人事生活給我們聽…

吾什麼都沒記住… 唯一他曾說了一件事 讓我一輩子記住 (真不簡單… 吾連吾怎麼長大的都記不住ㄝ!)

那天他下了晚班大概9點 要出去夜店消費… 拿出他的黑色皮夾… 看著皮夾內的錢說: 「妳知道嗎? 我要求我妻子不必特別給我零用錢… 只要她隨時保持我皮夾內有二千元就好了!」

拜託! 慎巴雖不聰明也不笨… 隨便腦子一轉… 一則想… 哪有這麼聰明的人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而一則想… 有哪個白痴的太太會答應?

那是二十幾年前的二千元… 要隨時保持皮夾有二千元!?

*****

這種事只有「天鬻」的人才有…

天鬻是天人合一的力量; 外表是「人」但內心是「天心」; 即是穿著「人衣」之佛… 而這個「佛」是一佛萬佛; 一神萬神; 所有諸神之無盡財富皆在身上顯現… 從來無缺之原本圓滿俱足…

「鬻」是「鬲」這種似三足鼎的炊器上煮著粥… 這鬲器上只裝大約7、8分滿煮熱的白粥(略加一些細料)…

「天鬻」就是讓你這鍋鬲中的粥隨時保持八分滿… 不增也不減… 永不枯竭

而粥也只是個代表意象… 你可將粥換成「智慧」「財富」「能力」「權柄」之一切伊甸園所有…

天下就有這麼好的事情!!!

要做到也很簡單…

只要你能:

心甘情願的完全捨掉一切你的所有…
不眷戀你目前擁有的人事地物絲亳…
無有恐懼; 無有不捨; 無有刻意之人心
身上從最大器官至最小單位分子原子都認同接受行之

依「無心」 之 「一無所有」即可啟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