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給他按個「讚」!

 



某天 

阿達小姐路過館前路及重慶南路之間的漢口街

騎樓下有一對年青男女擺攤在賣一些防水布做的各種包

兩者關係或許是夫妻  或許是兄妹 

牆上吊了一些樣品的背包  電腦包及購物袋 

小攤上擺的是各種小包

小包價格從50 200元不等

阿達小姐停下來買了一個捷運卡袋  可以掛在皮包上方便使用

另外  還想找個盥洗包

盥洗包只有一個尺寸  看來小了一些些

老板看阿達小姐在猶豫

便說: 「小姐  你可以買回去放放東西看看  若不合適或太小  可以隨時拿回來換或退錢  我會退錢給妳  只要東西不弄髒  我每天在這裡擺  除非下大雨  不然  天天下午1點到7  我幾乎很少休息  可以找到我!

阿達小姐心想  一個包既防水又口艾  裡面有又內襯裡  價格才150  若萬一不合適  拿來裝其它物品或送人也可  老板雖然說可以退錢  但是  現在的人  一說到要退錢  哪有這麼簡單能給換貨就不錯了!   想想還是買了!


*****


一回家  果真如想像的  包包太小了些  放不了必備的盥洗用品  明天又要經過那裡  不如拿去換其它東西好了  不敢奢望能退錢阿達小姐也不那麼介意  反正最差是換其它包

隔天  一如老板說的  可以容易找到他  有幾位客人圍著在看東西

阿達小姐說: 「老板這個包果然太小  我的東西放不下我想來再看看有沒有其它東西可以換! (她壓根不心存能退錢的可能!)

老板一邊收下包一邊說: 「好啊若沒中意的我可以退錢給妳  沒關係!

阿達基本上希望能換個東西  不要讓老板為難或者少賺錢  於是在那裡看啊看的  但是  實在挑不出什麼來的傷腦筋著!

此時  老板掏出150元來給阿達小姐  :「這樣好了  先退錢給妳  妳慢慢看好了!


*****


這動作帶給阿達小姐無比感觸/

由此動作  可以發現老板很體貼  怕給客人壓力  或隨便選些自己不中意的東西

在現今的「新、速、實、簡」流行價值觀裡

能提供客人誠實信用  帶給客人無上滿意價值  而非在金錢利益所得上計較的老板實在要打燈籠來找才有

老板本身  成了燈籠  帶給客人心悅誠服的購物溫暖

人與人的相處  在那麼短短的相遇經驗裡  在簡簡單單的日常小事裡  就可以成就心的美德

成就誠信  成就替別人設想  體貼別人的美德!


*****


收到阿達小姐的報告

癸巳星君決定要給這位老板按個「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