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一隻獨立不偶的老鷹





今天

我看著一隻老鷹 

獨自飛翔在大峽谷之上空

祂專注的眼神對準著岩壁上

攀生在其上的一棵不知名的植物葉片上的一隻蟲蟲

太遠了  以致我無法看清到底是什麼蟲兒

當我一時聚焦到植物上頭  想要看清蟲兒時

老鷹飛快狠準的便把蟲兒擒捉揚長而去

化成天空上的一小黑點


*****


我說!

你可以等我看清之後再走啊!

我也想看看你的模樣吔!



牠是那麼的高傲不可一世

有著不可動搖的絕對自信及自尊

知道自己是獨世而立的主人

有著神聖主權的主人

哪理會我的呼喚請求呢?


*****


我注意著牠已經很久了  老實說!

我想  牠也知道我在注意觀察著牠

牠有意無意的從我面前掠過

有時想要看看我驚嚇的樣子

有時想要看我好奇眼睛溜溜轉的樣子

一時

我也不知是牠在觀察我

或是我在觀察牠呢?

是牠在作弄我  或我在玩弄牠呢?


*****


今天

我特別想告訴牠

「我好欣賞你獨立不偶的超然

完全不理會別人的想法觀點及好惡

也無需任何伴侶

完全獨立自主於自己的生命

自然悠遊於天地之間」


不過

我想牠知道!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