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一個念頭升起





一個念頭起來

想要聞聞花香  腳在綠茵草地

這麼一個簡單的念頭

升起在剎那

你想想

究竟  到底要花多久時間的過程才能達成目的呢?


*****


要先有宇宙星系   星系中有地球

地球要有幾億年時間變衍由單細胞生物到多細胞

到水生植物  到藻蘚  省略

再來出現各種生物  濕卵胎化 過了N年 人類才加進來 

再加上各種植物生物繁洐演化  地殼變動穩定  以及人類文明文化的演進

直到有形成一種有閒情逸致的文化

有花有草地的地方   引起你起心動念 

走到戶外好好聞香  仰躺綠茵之地


*****


看來

現在的我只是一時興起

輕輕鬆鬆便可以實現我心想之事

花自然的在那裡盛開迎人  草地在我動念前便已存在

一切好像完全與我無關  不是嗎!

我只是動一下念頭  來到這花園草地  即可完成滿足實現我的心念欲望!

…  就這麼一下子的興起的念頭

究竟  到底是花費多久的時間來完成的呢

有多少生命過程在其中?

我現在心想事成之事 

若非有在早早早早的long time ago 

始因於我初始所啟動的那一個念頭

這一切都無法存在!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