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音樂與衣服





說起來  這兩者沒什麼差別

要換一首曲子來聽聽與換穿一件衣服是差不多容易的事

若真要說有差別

在於

當一個人在自己房間  愛聽什麼就拿來聽聽 

完全不必作它想  也不會有疑遲

反正是自己的事  沒人會說話  也不會去考慮別人觀感


*****


然而

當一個人要出門  要拿衣服來穿時  打開衣櫃

便會經過很多道的撿選手續

很多腦子的考慮評比在進行

思量  今天這麼熱  穿短褲出門好了

  若進了冷氣房  好像又會涼了些

  忘了是要跟長輩們吃飯  穿短褲會不會被唸啊?

※ ※ ※


今天要去逛信義區  我得要穿得體面一些  不然會被店員看扁  鐡定是要把我的名牌包拿著

那我是要拿Cucci  還是Dior  還是Coach?  Cucci的肩包還是提包?

我要出門去跟老板及客戶吃飯  我得穿高跟鞋  有沒有套裝呢我看看

這個米色針織上衣配上淡綠及膝裙  應該很速配

或者  這套白色牛津衫配上天藍色窄裙呢

但這米色會不會太軟而沒勁兒或許牛津衫較正式?


就這樣  考慮再三  許多思緒在跑著  在衡量比較中

這件  那件  還是這套紅的  白色  藍的  還是條紋  迷彩  豹紋

是清涼  保守  豐滿  青春  典雅  運動  休閒  輕鬆  正式  古板  新潮  復古或民族?

許久還出不了門


*****


因為

這其中牽涉到很多的面子  別人的看法  自己的價值觀  社會流行  以及自己對自己的評價等等

  一旦打開衣櫃要換衣服 

便成了不是件簡單容易事兒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