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神遊吳哥窟篇123– 嗡之大總結(五) 老僧 小沙彌 與黃花




一位坦露右肩  披橘黃僧衣的老僧 

手拿一朵黃花  邊走邊剥下黃花瓣

花瓣片片落下  落在僧人行過之路

如同無盡星晨  綴鑲在那黃土小路

一光頭小沙彌  走在老僧遠遠後頭 

邊走邊哼小歌  同時一一撿起花瓣

倒是一瓣不留  竟然也將道路淨空

彷彿不曾落花 

*****

老僧手中黃花  已一瓣不留的攦散

此時老僧回頭  何時小僧緊跟其後

看見小僧雙手  拉住前衣捧住花瓣

一瓣也不遺失  全部兜在僧衣上頭

*****

喂!  我說啊  你這位小僧!

為何將我剥落的花瓣都撿起來呢?

你又沒有經過我的同意?

誰要你這麼做的呢?!


我... 我! 

沒人叫我這麼做啊?!

我一看那黃花瓣  就情不自禁的把它撿起來

我自然地喜歡  歡喜的將它們撿起

這... 還需要人家說?!  還需要您允許嗎?!


老僧聽後  高興的笑了

說:

哎啊!  我說啊  你這位小僧啊!

若你這麼喜歡這黃花

我讓你滿願吧!

說完  手在小僧的僧衣花瓣上頭 

如掃瞄般的一揮掃

所有黃花花瓣自動的聚合起來

復回成一朵黃花

老僧將此黃花  別在小僧左襟上

小沙彌笑得燦爛如日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