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一座能保性命的大山





如果你知道有一座山

非爬不可  非去不可

否則

生命不保

屍骨無存

會在五毒的地獄裡

反覆地受盡折磨苦楚

永無超生之時/地

*****

那麼

你會抱怨沒時間去爬

要等個涼爽舒適的季節

太熱不動  太冷不去

吃飽飽睡好好穿美美

你會抱怨工作太多沒空

太多重要的事情需要先做

我分不開身

每天必須修身口意的功夫

可不可以請假?

我發燒感冒  頭昏眼花

體力不支 

可不可以爬小一點的山?

不要那麼高的山?

可不可以明天再爬?

後天再爬? 

等我有空  沒事  身體好了  沒有阻礙了

再來爬?

*****

可以!  都可以!

可以不爬!  不必爬!

反正時間多的是

這些理由我聽多了

這種人我看多了

你愛待在生死苦海受地獄折磨多久

是自己的意志

是你自己的事!

*****

所以我說

世上沒有真正的修行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