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諸多喧囂小我念頭的轟炸




每個人的頭腦裡充滿吵雜喧嘩的聲音

[我不想做  要花很久時間  很辛苦的!]

[有沒有更簡單  更方便  有沒有捷徑?]

[我不行  我太差  沒人教我  我沒做過  我..我..我..不可能做得出來]

[什麼嘛  我才不屑去做那種卑下  雞毛蒜皮的事  這跟修行有什麼關係?]

[每天都要做?  開什麼玩笑?!  我的時間很寶貴的  怎麼可以浪費在這種打字/寫字  寫寫一天行事做為的反省上頭?!]

[要我反省也很簡單  每天差不多  我把昨天的東西copy 貼上即可  這樣便可以交卷了  反正每天事情差不多  何必每天花這麼多時間及功夫  做相同的事?  何必太認真?  差不多  差不多嘛!]

[我想要做很重要  很偉大的事  做那種會受人讚賞的事]

*****

所以 

在頭腦諸多小我念頭轟炸之下

沒有一件事做得成 

更不必談什麼修行

所以我說

這世上沒有一位真正的修行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