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你是屬於哪一種人呢?




之前  我說

有人恐懼死亡  有人無懼死亡

兩者皆不究竟! 

大家很能理解人們[畏懼]死亡

不想與死神牽手

但不明白為何[無懼]死亡

也是偏一邊?

是的!  兩者皆偏! 

到頭來仍是殊途同歸

仍舊不會乖乖就範  欲做最後掙扎困鬥!

*****

恐懼與無懼死亡的人乃是對死亡一知半解  不知不解

充滿了被教導而來的認知

恐懼者以為死亡後一切皆沒了

無懼者也是同樣以為死亡後一切皆解脫了

兩者皆妄!

*****

不會對死亡產生畏懼者  乃是不知不覺者  不明不白之妄想無明者

不知死亡為何物?  故他無懼!

同理  恐懼死亡者  亦是不明死亡本質  以為有我 

我死了  那麼我的親人  我的家產怎麼辦? 

我死了  便再也無法享受人生的美妙  再也不能吃好穿好睡好玩好賺好享福了

人們會不會記得我?  祭拜我?

*****


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