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Alisan篇(四十) – 天空露出一抺彩虹




這時

天外橘紅黃的光遍灑

樹梢的葉子泛著金光

整片森林如一片光海

遠方的山頭被一波波彩霞輕柔的撫摸著

也有些許薄光由玻璃門穿透進來

不知不覺地 已日落西山

西山的大日餘暈是那麼的多彩

摻著冷調的藍光 真是雀麗非凡

我仍沉浸在剛才的對談裡頭

Alisan的話如同大日餘輝

不停的作用在我身上

原來我以為很簡單的事

其背後/它的另一面

竟然是我已經付出極長時間之無數的苦勞及努力;

也累積了不可數的失敗

今日才能如此輕鬆 不假思索的入定?!

這令我又想起了另一個重要的問題!


*****


「你看我 差一點就忘了請教你最重要的問題呢?!」

『什麼事?!』


「那我看見的那句[阿里山森林遊樂園]

你倒是幫我解說一下 是什麼意思啊?

香神倒底在跟我說什麼呢?! 」

『當然! 我非常樂意!』


*****


『[阿里山]裡頭的[阿-] 是宇宙原音; 是神的聲音!

也是所有開悟者; 一切諸佛神明的聲音!

也可以說 神所發出來的音即是[阿-]!

若見此音則見神!

再來的[里]字; 里的上半部是[田]; 下半部是[土]

[田]代表你的肉身生命裡上天所賜允的天緣運途及功德!

[土]的意思是上天給你個人的應許地!

[田]+ [土]就是你這期肉身的生命功德及能力緣份成就之一切!

而最後一個[山]字 代表雙重意義:

第一重意義: 這裡的[山]是代表[高山]; 是一種精神表徵!

代表生命最高目標及意義!;

生命之最高意義在於能明白自己的本來並非只局限於這個小小肉身的我; 而是浩瀚無邊 無始無終 既始又終之無以形之; 無以名之

這個最高目標就是宗教在提的開悟成佛; 明心見性; 成道; 三位一體; 回老家; 歸根復命; 回到上帝的伊甸園; 回到阿拉的宮殿等等!

[高山]提醒你 生命之價值在於持續的爬那座大山 直到攻頂 站到頂尖!

第二重意義: 這裡的[山]代表[大山]!

[大山]代表一位開悟的覺者!; 一位明心見性的佛!

一位開悟的覺者 矗立在大地為眾生說法 如同一座大山!

令眾生有個皈依處 並能跟從學法修整自己的行為及思想 破除無明

實踐真理直至爬到高山頂尖; 回老家!』


『那麼 [阿里山]三個字的總義 則是:

一位原本即是神性顯化的肉身生命(人);

行在上天所應允的大地及天緣之中 不斷努力精進修行

藉由生命之種種因緣之成敗淬煉 破除無明

直至明心見性 回歸本來!

在回歸本來之後 又必須下山來渡眾生 接引眾生回歸大道!

[阿里山]也可以簡稱做[一位開悟之大山]!』


*****


「哇u! 真不是蓋的! 真有你的!

光這三個字 有這麼多意思?! 真是神了!!!

那麼 [森林遊樂園]呢?」


『這個[森林遊樂園]更是妙喔!

[森林]是許多樹木的集合體!

而樹木代表著菩薩們; 那些還未到山頂的人們!

你也可以將[森林]想成是在修行人的人們!

[遊樂園]就是遊樂園! 是一個有著多種主題的happyland!

它代表很重要的[人世間]!

[人世間]即是一個大型遊樂園!

[森林遊樂園]就是所有那些想要成佛的菩薩們都在遊樂園之中;

在不同主題的遊樂設施裡去玩; 去嚐試; 去探險; 去摸索!

在玩樂之中有驚險; 有快樂; 有成就; 有失敗;

有些主題或項目設施玩的很拿手; 有的很挫敗; 有的很盡興; 有的很討厭

生命之本來 賦予肉身在人世間的遊樂園

儘情玩耍嬉戲遊樂; 在嬉樂中精煉自己!

然而人們有了肉身之後 因有七情六慾及私我偏好取捨而失樂園!

以致於看不見/不知道 [人世間]原本即是一個大型遊樂園

把遊樂園變成了苦海地獄!』


『那麼 整段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園]

就是香神在告訴你:

[人世間]其實是一個遊樂園; 大家在這遊樂園裡嬉戲/修行!

每位菩薩都會來到這個遊樂園裡鍛煉自己的精神及智慧;

一再再的拓展自己的視野及心胸; 淬練自己的勇氣及道德

在遊樂園裡 依上天所安排的生命因緣及功能使命

完成回歸大道/高山; 永恆的大山常住遊樂園!


*****


這可真是我這輩子所聽過最神奇的話!

見証過最神奇的事了!

就這幾個字 有這麼多深奧的意義?!

被我給弄了出來?!

又   相對地 令我覺察到Alisan大山之姿!

這是我以前未曾發現的一面!

我神奇的看著他 猛然悟到

嘴裡也跟著蹦出: [那你不就是阿里山嗎?!]

他回視著我 看透我內心似的

最後

他語帶玄機的如天空露出一抺彩虹

說道:

『香神之奧妙還不只這些

這裡頭

祂還夾雜著雙關語:

我即是[阿里山]! 這裡(家)是我的宮殿!

也是[森林遊樂園]!

故名: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啊!』


*****


「『哈哈哈!....

哈 哈 哈!!!

哈哈 哈哈 哈哈哈~~~~~~!!』」


我倆一起開懷大笑起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