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Alisan篇(三十九) – [簡單]實為長期苦勞修煉之濃縮




Alisan盯著一地的茶水

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他說: 『你有一個很好的sign喔!

表示你會有所悟呢!』


這次我學乖了 不再問為什麼了

我得把目標鎖定在我的問題上

一次解決一個

免得我的腦子超出負荷的當機!


*****


我求問著: 「請你再幫我解釋一下 enlight me吧!」


Alisan回答:

『[困難與簡單]乃是一體兩面; 其實是同一件事情!

它們是同一件事;

只是因個人看事情角度而有了相反不同的反應或呈現!

這個法則是宇宙實相! 通行於全宇宙!

適用於萬事萬物 以及任何時空!

只要你記住這個法則 並拿它來照見一切事物

你便能見到比較不扭曲的事物面貎; 以及接收到上天的訊息!』


『你那看似極簡單; 不知所以然; 一下子便滑入煙的世界

收到它捎來 [阿里山森林遊樂園]之信息!

其實一般人是極困難達成的!

請仔細聽我即將要說的這段話:

一個人要達到心無希求 沒有任何慾念的觀煙

與煙合為一體; 成了煙; 感通到禋神說的話

這功夫 若無幾輩子練得的話 是達不到的!

這意思也就是說

若非你過去生已經有修煉過很久很久的禪定功夫 達到很高境界

也幾乎已抓到真正禪定的竅門了

否則 不可能說 給你隨隨便便就進入的啦!

你是早有禪定功夫底子的人啦

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以為你從來沒練過!

所以

現在的你是以你今天這個狀況來論說[很簡單]

但是你並沒有看見; 也不明白

你在今天之前的不知多久時間

早已勤練打坐到快達到進任真正禪定的時機

而今天正好是果熟的時間

便被你好像沒做什麼; 一下子便進入狀況

讓你產生錯覺 以為好像很簡單!

我這樣說明 你明白嗎? 』


*****


『你只單單以今世今天這個點來看 彷彿很簡單;


實際上

你為了要達到這個成熟點

你不知道已失敗或努力過多久/多少了哩!

你若以過去生 還在那裡抓抓抓 抓秘訣

還在那裡坐著不動的閉關靜修打坐的那段苦修時間來看

都還是處於正在爬坡的簡單階段 功夫還早還淺還嫰

但是在當時而言 你卻以為很困難的在修煉

因為你已修了很久 還不見一個影兒 還在那裡有求有慾有期待有肖想

在那個長期的修煉階段來看 你以為那是困難的!

然而 我們觀看一件事情 都必須明白它都是一體兩面

若我們你過去生以及今天的成果來觀論

過去生 還在苦苦參參 想要參破的階段而言

比起你今天得到真正禪定信息

那段反而是屬於簡單的部份; 而你今日的成果反而是極困難的!

也可以這麼說

你今日看起來簡單 卻是等同極困難

因為你之前必已耗過多生之時間功夫來修煉

今日之[簡易] 正是之前[辛苦失敗之極困難]之果

你今天熟成的這個點 等於過去幾生的苦勞濃縮點

你過去所下的功夫 濃縮在今天這個時機點成熟

卻讓你錯以為很簡單!

而那些現在還在修煉拼禪定功夫的人

則相反的 處於看似[困難] 實際卻是處在[簡易]之果

因為他們還沒下足功夫 故屬簡易階段

希望這翻話 你能理解!』


*****


「哇! 太棒了!

Alisan! 我聽入迷了!

這次我可真的一聽就明白了

好像真的被你enlight了!

或許我拾回我的功夫了

你剛才解說的內容

我可是真的聽明白了喔!」


Alisan 如負釋重 語氣鬆緩了下來

『很好! 很好!』

『太好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