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Alisan篇(三十五) – 腦子裡的地圖




Alisan笑瞇瞇的看著我

絲毫沒有認為我很愚痴的樣子

說道:

『呵呵呵!

我不跟你說過了嗎? 不必急啊!

像這種微妙的道理

聽不懂是很平常的;

你若一次就聽懂了

反而我會被你嚇一跳呢!』


續言:

『你要明白 人類的腦子的運作情形

腦子裡頭 如同一張地圖!

腦子的運作 完全是靠著這張地圖而思想; 而判斷;

而理解; 而抉擇; 而取捨; 而記憶; 而行動!

而腦子這張地圖的繪製是由你成長過程裡;

也就你生命裡頭自小到大 打從娘胎出來起 所有點點滴滴

無論是聽到;見到;聞到;摸到;觸到;吃到;讀到;走到;想到;夢到;記到;想像到

乃至於你從小到大被人教育/教導

以及你生命中所曾經驗過的所有一切

而繪製出來的一個guide map地圖!

這個地圖供你一邊再加料進去; 一方面是供你去建構你個人的認知及信念!

換句話說

你腦子裡的這張地圖即是需要以你成長過程你所曾認知的一切來繪製;

同時; 你也需要它來幫你認知及理解所有生命的現象及道理

這地圖是由這兩者看起來極相反功能一同運作;

相互為表裡; 共依存 缺一不可!

當然啦 也無法說誰先誰後; 或哪個比較重要!』


*****


『你之所以無法理解我所說的道理;

就是因為你腦子裡的地圖並沒有刻劃這部份的道路;

你的腦子未曾接觸過這種道理;

故腦子空白一片 如同電腦當機 或CPU無法計算

因為你腦子找不到一個IP address去擷取; 去運算; 去分析; 去判讀

However,

你現在已聽過我講的內容; 不管你現在懂或不懂;

你的腦子已將這道理弄到地圖上頭去了

下一次; 或者再接下來我所講解的內容

你的腦子已經將先前你聽過的東西刻印在地圖上

你的腦子已有些基本資料在地圖上可供依尋

有助你下一次的理解喔!』


「啊! 我被你打敗了 有這種事兒(道理)? Cool!

我趕快把它弄到我的地圖上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