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Alisan篇(三十八) – 茶水流滿地




最後Alisan這段話

像是點觸了我的某個區域的地圖

人家老外說 enlightment; 我們老中說[開悟]

Enlightment意思是[使變成為光]; 或[處於光的狀態]

[開悟]則有[破霧見光]之意含

我則是被Alisan的話 敲開我頭殼一個洞

光便透進來了


*****


我興奮地大叫著:

「Eureka! Bingo! 我知道了!」

我急得口舌嘴齒不清打結一起

不慎地踢到桌腳 把桌上的茶杯給摔了 茶水流滿地

「這

這你 你剛剛說的[必須既專注持久的去參想 並放下希求心]

是不是指 我一下子就滑進去 抓到天心訊息 正是因為沒有希求心!?


Alisan看了一下我 再看一下地上的茶水

很高興的回應:

『是的! 就是這樣! 就是因為你沒有任何希求心而得以抓取到天心微妙的訊息!』

我再追問:

「可 可是 我雖能理解我因為沒有希求心而能入

但是對於[困難即是簡單; 簡單即是困難」仍無法理解

為什麼我這樣容易進入卻又是困難呢?

兩者如何等同? 又如何是一體兩面呢?

拜託 再跟我講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