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神不知祂自己有名字 因所有名字都是祂




慎巴曾有一夢觀:

慎巴參加一大會議 在大辦公室會議室 橢圓桌上坐滿人 會議上有人在講話 慎巴坐左邊靠邊角 突然起了話題問旁人(坐主桌位): 「妳相信有土地神嗎?」 話題開始後 坐旁邊及對面附近的人都聚精會神的靠過來聽… 她答: 「不相信!」

「那妳相信有XX神嗎? (忘了問什麼神)」 「這個我相信!」

於是吾開始講解: 「其實你們都不知道 世上有很多種神 但實際上只有一個! 為什麼呢? 原因是在於 神的名字是由人們來取的 是人類來給神命名 故衍生出很多種不同神 有不同的名字 但其實神只有一個! 神本身並不知道祂被命了很多名字 有很多分別神… 在祂自己眼中 祂只知道自己本身」

看大家像不很了解的看著吾 於是再加以解釋: 「這就像你我是不同國家(對方與我不同國家)的人 彼此語言不通 故你跟我說什麼(意指命名) 我並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只知道我的語言 故你加在我身上的話或語言對我而言都無意義… 」 此時中場休息 慎巴欲罷不能 想待會兒再補充一些… 難得有人想聽我說話…
*****

當然這個夢觀的話題可以延伸出很多東西來…

以神的立場而言… 一切都是自言自語的說予自己聽… 既無聽/說/受者… 又既是聽/說/受者…

神不知道祂自己有名字... 應該說 祂無有一固定名字 因為所有名字都是祂...

此夢觀的主旨在講此岸及彼岸之人言語不通… 此岸之人有分別 彼岸者無分別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