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

珍貴的生命過程




珍貴的生命過程

當你只用一個人來看世界時, 你與本我分離而居, 故你只有一人, 一人的份量, 一人的福份, 一人的資源. 而最嚴重的是, 所看見的世界都是二元對立的世界. 在 這個二元世界, 不是對就是錯; 不是美麗就是醜陋; 不是高尚就是低級的相對觀念之中, 讓自己跌入無底深淵而無法自拔. 在相對的世界, 你所看的只是井上之天, 以為天就是這麼大. 為什麼呢? 因為自己把自己放入個人的井中, 把自己局限住. 不僅局限住自己, 同時也把自己與別人隔離得很遠很遠. 在自己的世界, 只有永遠的不滿足, 永遠的需要, 永遠的怨恨, 永遠的悔恨, 永遠的勞累.

而當知道了自己原來的真形為無始無終, 無邊無際, 永恆如一之一切時, 所有的二元世界頓時不見了. 放眼所見的都是自己! 因為所見都是自己, 所有的論斷都不見了, 只有那獨一無二的「一」.

宇宙之萬有皆源於同一體, 而由一體分裂出無數的萬有萬相. 這些萬有萬相的內在都有同樣的本心, 本源之我創造了生命劇本. 生命最深本質目的是在於去經歷, 去體驗本我的各面相; 藉萬有之外形到各處去學習, 去體驗這自體之偉大. 在這個過程中, 每個生命可以去選擇再去創造出自己的版本, 創造出自己與別人之不同. 這個也是上帝將創世紀的權柄給了個個生命. 生命最珍貴的是整個生命的過程!.

每一個萬有的生命目的就是在搜集各方向, 不同形態, 不同目的, 不同空間, 不同時間所經歷的生命過程. 這個生命過程, 也就是創造之目的之一, 也是本源之生生不息之力量. 為了達到這個目的, 在本源之一體之中就虛擬了出與本體本質相對的這個萬有的世界來; 以便讓由本我而出, 穿了萬相衣服的個個小我到各處去發展, 去經歷, 再來回報. 所有萬有萬相的回報就是本我精進之動力. 這種過程, 我稱為是「精進之力量」以及「創造力量」之二合一. 既精進又創造的力量形成了法輪常轉. 創世紀其實是一直在進行. 永遠在創造、精進出自己更智慧、更莊嚴、更真善美的境界

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 有個有趣的現象. 雖然是虛擬, 但卻同時是一面鏡子, 完全照出本源之一切. 當我知道我是本源之我, 我所見的都是本源的一切, 因為我看鏡子裡面的一切都是我. 除了我之外, 沒有其它.

所以, 說是有二元對立世界, 也是! 說沒有二元對立世界, 也是! 若真的說有分別, 只在於你對自己的定位, 你是否知道你是誰?

故, 回過來說, 當你還看不見自己是那一體之我, 只是單我之我, 還在二元相對世界裡對抗外在的種種時, 那也是清淨珍貴的生命過程. 每個人都被祝福著! 我們都是在同一法輪上… 無始無終…常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