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30日 星期六

點的遊戲(九) – 無盡身




若從我身抽出天堂來

它必連著地獄

若自我身抽出地獄來

它亦連著天堂


*****


若從我身抽出涅槃來

它必連著娑婆

若自我身抽出娑婆來

它亦連著涅槃


*****


若從我身抽出天使來

它必連著魔鬼

若自我身抽出魔鬼來

它亦連著天使


*****


若從我身抽出和平來

它必連著戰爭

若自我身抽出戰爭來

它亦連著和平


*****


若從我身抽出健康來

它必連著病苦

若自我身抽出病苦來

它亦連著健康


*****


在我身之中

天堂/地獄連著涅槃/娑婆連著天使/魔鬼連著和平/戰爭連著健康/病苦連著月升/日落連著雨潤/火炎連著滄海/桑田連著生予/奪殺連著良善/罪惡連著悲歡/離合連著感性/理性連著國王/乞丐連著尊貴/淫賤連著富人/窮人連著嬰兒/老者連著壽終/夭折連著天才/白痴連著生生/滅滅連著廣濶無邊之無盡相對宇宙連著天堂/地獄…


*****


若從我身抽出天堂

就抽出了無盡

以致於你無法辨別你是抽出天堂或是無盡?

說我是一個點或是一個圈

也是無盡的點及無限的圈

始終一體之無生無減

是名: 「無盡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