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點的遊戲(八) – 無論你稱我為什麼…




稱我是一個點也行
但我身卻不只一個點

說我是一個圓也可
但我不被拘在一個圈

無論我這個點有多細微
又或能容天
是實心或是空心

又或
儘管
只是單單線條圈住的圓圈



*****


在我身之中永遠有…

天堂與地獄
涅槃與娑婆
天使與魔鬼
月升與日落
雨潤與火炎
滄海與桑田
生予與奪殺
良善與罪惡
悲歡與離合
感性與理性
和平與戰爭
國王與乞丐
尊貴與淫賤
富人與窮人
健康與病苦
嬰兒與老者
壽終及夭折
天才與白痴

以及廣濶無邊之無盡宇宙 …


*****


凡你說得出
及未曾說的

又想得出來
及未曾想的

既感覺得到
並未曾感覺

舉你目所見
兼未曾見過

聽聞所曾有
含未聽聞者

之一切名
或未曾名
皆在我身中


*****


即使
我是如奈米般的一小點
或者如銀河星系般碩大

無論你稱我為什麼
都只是我的一部份

任你所想得到的定義加諸在我身

或取走任何定義

都不會增加或減少我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