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尼泊爾及喀什米爾 – 波卡拉費娃湖 (七)



遠眺費娃湖



費娃湖



費娃湖半景



費娃湖半景



費娃湖傍晚



費娃湖傍晚



費娃湖傍晚



費娃湖傍晚



魚尾峰



魚尾峰



Fish Tail Sunrise


在加德滿都待了幾天後決定轉往唯美的波卡拉 我請Pemba 幫我訂機票及旅店 指定要在費娃湖畔的高樓

Pemba 送我到機場 國內機場堆滿了大包小包的貨物 很多外國團體 從裝備來看就知是要去Lukla登山的 Lukla班次每半小時一班 飛那兒的都是小飛機 一機十多個 聽Pemba說Lukla 機場跑道很小 是屬高難度的降落機場 氣候變化也大

而我的飛機也是小飛機 就在興奮期待中坐上了飛機 飛機上沒有行李架 任何隨身行李必須放在自己位置旁 而位子也沒有對號 先上先坐 一切隨意 一排三人 我選了單人位 後來才知道大失算 單人位不靠山景 我必須從窗口及別人的頭縫中遠瞄群山

既使是如此殘破的視角 當飛機行經喜馬拉雅群山山脈時 那種壯碩滂薄 以及雄偉屹立氣勢 仍是將我整個籠罩住 是無法言說的雌雄陰陽合柔 我體會了什麼是震攝之力 自然的就會巨伏於祂散發出來的威儀


*****


在還未來尼泊爾時 曾禪定雲遊於喜馬拉雅山神宮殿 我身穿如潘彼得的綠色緊身獵裝 頭戴一頂綠色三角軟帽 帽緣插了一根羽毛 (熟悉精靈族的人們便知 這是阿金的標準服飾) 我還揹了一個米色及土黃雙色的小皮包 正中鑲有一金色圓形我個人的圖騰Logo

宮殿中四方廣大無任何飾物 是現代清貧主義的極致 如一般的閉關所或禪房 擺了一排排一長條齊整的木頭桌椅 每個位置都有一位光頭穿著淺藍灰色長衣的修行者 而每一個人頭上都有一盞圓形燈泡亮著 每盞燈泡是以一條電線相串連 位置都坐滿了人 我被引導入唯一的空位…

每個人的桌上擺了食物 內容是秘密…

後來才晃然大悟 此處不僅是喜馬拉雅山神的宮殿 還是. . .!


*****


波卡拉機場很小 大廳是一條龍 乾淨小巧 不到5分鐘就出去了 滿目所見都是喜馬拉雅山 其中最具特色的是魚尾峰 是尼泊爾的聖山 波卡拉的標記 雖然祂不是喜馬拉雅山中特高的山峰 但因為形狀如魚尾 呈現獨特的印記而出名 祂的原名是Machhapuchhare 高6993公尺

想來有點遺憾 昔日吾甚不喜照相 沒有任何目的 也還沒有部落格來上圖 喜歡在當下儘量欣賞 過了就算了 很多地方都沒特意去拍照 現在要po文章時才發現少這個 少那個的 也罷 將就些!

旅館有派車來接 是一間躲在巷弄間的一般賓館 想當然耳 名字我早忘了 意思是跟幸福或幸運有關

到了旅館才有點後悔 沒有意識到尼泊爾一般飯店是沒有電梯設備 因為平時供電不足 沒有人會弄個電梯來增加意外機會 而我因為要求了最高樓 房間在5樓 這讓我在往後幾日 有點吃苦 因為在隔天去看日出的山路上 可能腳不小心扭到了 讓我膝蓋有點隱隱作痛 日後每天上下5樓很吃力

我將行李放好 先問清楚如何上網 要skype家人 寫寫信 飯店沒有網路設施 必須要走到大馬路上的網路店上網 我們路口就有一家 收費還蠻便宜的 記得一個小時約50-80台幣 旁邊還有飲料店 方便叫奶茶

曾經說過 來之前不知道尼泊爾的環境 現在已完全不在意 也不會去注意杯子或飲水乾不乾淨 入境隨俗 也可以完全下降穿衣的要求 隨著老外穿個托鞋短褲露肩短衣的到處跑 唉! 太輕鬆愉快了! 在國內這樣穿會被行注目禮 (我指的是我這樣的年紀及氣質啦!)


*****


人啊! 不要開口閉口的堅持發誓說絕對不怎麼樣…

絕對不吃這個!
絕對不去哪裡?
絕對不嫁什麼人
絕對不做什麼事
絕對不向人道歉
絕對不原諒他人
絕對不跟誰說話

Never said never!

這些絕對事 往往在時空轉變時 會逼得自己將所說的話吞下去喔!

(我是沒說過絕對不來環境稍差的國家啦 不然也要把此話吞下去的!)


*****


交待完事情後把電腦拿回去放 換了相機馬上到湖邊走走…

此值9月末 不是旅遊旺季 遊客不是很多 只是很國際風 到處可以聽見講不同國語言的遊客 此起彼落的還蠻好聽的

一個國家不是所有區域都有著相同特性與風情 波卡拉的氣質風格就與加德滿都東西相異 從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氣場能量 很清幽芬芳的感覺

所謂以一窺全 的將它放大到整個波卡拉的費娃湖畔觀光區 都是如此的清新悠閒

我首先來到費娃湖的一個庭園餐廳 靠著湖邊 可以坐在涼椅上看著湖面 沒什麼人打擾 像擁有整個她 有說不出的幸福 … 費娃湖有寧靜綠色海藍寶的質感 不同於洛磯山那些絕色冷艷的露易絲湖及佩投湖 翡翠湖等 絕美到令人忘了呼吸… 她是那種很美 卻與她不太會有距離的親密

我點了奶茶及沙拉 一邊看著書 不時抬頭遠望湖上的波紋及天空路過的鳥迹 我這樣的待了幾小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