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轉輪聖王(二十九) – 大道幽深希夷 世人豈能解?

<>




當我看時

我看的是萬物不同表相下之本質功用

當我聽時

我聽見那內在微弱卻清晰之銀鈴振盪

當我聞時

我聞入那生命經驗所激起之智慧浪花

當我行時

我行踏在寸尺見方的每個十字中央點

當我取時

我取依因緣流來之人事地物無有評斷

當我愛時

我愛著自然而然之本色本來本有本能


*****


世人以對立外相及俗世規範來衡量一切善惡

不管世人之論斷 價值 分別 批判 善惡

這些都是流轉中的表相 是無常生滅之衣裳

轉輪聖王之註寫及旨意 非世人可猜透臆想

大道之德亦無法被世俗之認知所牽制及阻礙


*****


大道幽深希夷 世人豈能解 ?

大道

行之以功德
觀之以自然
言之以聖諦
應之以空性
為之以無心
取之以因緣

大道幽深希夷 世人豈能解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