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9日 星期一

天父篇 破天堂與地獄 –常樂我淨的大涅槃

.



真正天堂的日子

即是大涅槃!

即是菩提!

在「常 樂 我 淨」裡


*****


生滅變易無一定著 萬物萬象永遠的流轉狀態

曰: 「常」

永遠的苦樂一體 有苦有樂 時苦時樂 無苦無樂的變化

曰: 「樂」

永遠的心中包含著萬物一體 沒有圍籬心 無 物/我 他/我之分別

曰: 「我」

永遠對任何現象 形名聲色 因緣境相 平心接受 不挑剔 論斷 計較 取捨

曰: 「淨」


*****


娑婆世間 一直都是什麼也抓不住 也什麼也不曾停留

沒有什麼永遠不變 永遠可得 永遠痛苦之事

因為快樂不能久留 故能珍惜 過了就真誠感謝它的離去

因為痛苦不會久留 故能忍耐忍辱的靜待天明 過了便見它的芬芳

這樣的世界 你是再熟悉不過 是你天天腳踏的大地

你處的娑婆世間正是有著生滅變易

生滅滅生 得失失得 高低低高 起落落起

交替環循 來來去去的世界

這樣的娑婆世間正是大涅槃的原貌


*****


當你確切覺曉 清楚 明白 看見

這個「娑婆世間」即是「伊甸園」

你將會立破「無間地獄」同時粉碎「妄想中的天堂」

「無間地獄」 瞬間 「佛淨土」

身居萬神殿

神子所踩之地

從來就是我的寓所

你們的家!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